小东西

还是上学的年纪,却越来越发现与有的室友的人生观价值观不一样,不碰撞还好,一碰撞就说不出的别扭。


     可能有时候是我太认真,但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想起家乡的小伙伴,然后默默的在心里说,嗯,还是家里好。


     对,这个时候会格外想念以前能和我说的上话的朋友。想着想着就会想多,以前无话不说的人,现在已经再也不联系了。真真是可惜。


     以前有一位好友,说是缘分吧,有一年,大约是一年,座位换来换去我们总是前后座,挨的近自然关系一天天好。几乎每天都要传纸条,想说的全写在上面,那时候多好啊,我小心的把纸条都收起来放在家里,没事的时候拿出来看一看。后来换来换去,我们还是分开了,联系也少了,传纸条也不方便啊,那时候没什么感觉,现在想想,许是那时候关系就已经开始渐渐淡了的。     升了学之后,不在一个班,那时几乎断了联系,不过我逮着机会就向别人旁敲侧击询问他的情况。听说他因为喜欢的一个女孩子骗了他而受了大伤,也不好好学习了,整个人就堕落了。后来在qq里他把所有人都删了,我伤心的要死,不过知道自己什么也做不了。     我想我是个念旧情的人,才会在这么久之后还会时不时想起他,希望他好好的。也只是想想而已。


     人生大抵是如此。你能遇到某个愿意说心里话的人,却不能保证可以跟他说一辈子。你能遇到思想上有诸多摩擦的人,同样你也不能保证摩擦一辈子。该走的总会离开。   只望以平常心待之。


评论